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立委的台中市議員李中日前參加海峽論壇,遭時代力量及民進黨議員指為支持「一國兩制」。李中今(17)日表示,他是以台灣姓氏研究學會理事長身分,受邀參加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適逢海峽論壇舉行,就被有心人士刻意抹紅為支持「一國兩制」,這讓他相當不以為然。

李中指出,交流是相互瞭解與信任的基礎,此活動係由台灣、金門、廈門三地輪流舉辦,四年前台中也曾舉辦。李中表示,姓氏發展源遠流長,例如賴羅傅都是一家人,為了讓年輕一代瞭解其姓氏淵源,台灣與廈門、金門已輪流舉辦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十餘年,四年前台中也曾舉辦過。

李中說,今年該競賽輪到廈門舉辦,台灣派出由國中生、高中生及大學生共21名組成的競賽代表團,競賽時雙方激烈搶答,展現彼此在姓氏方面的知識與常識,這樣有利於兩岸彼此認識交流的活動。

李中更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占台灣對外貿易的40%以上,我們應該把握所有有利兩岸經濟貿易的互動機會,我們的經濟實力越強、才越有本錢在國際舞台發聲,刻意泛政治化並拒絕接觸,只會走回不相往來的老路,對台灣而言不是好事。

台中市議員李中說,他參加的是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   李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