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0萬民眾上街參與「反送中」遊行,許多台灣人也出面聲援香港群眾,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館長陳之漢共同發起「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遊行,將於本週末(23)日在凱道舉行。黃國昌今 (17) 日呼籲社會各界「我們再度必須起身反抗、不能繼續消極沈默!」。

黃國昌中午在臉書發文,他在2012年曾參與拒絕中時運動,拜託了一位熱血導演(現在已是知名國際影展得獎者)義務拍攝10支「拒絕中時」的影帶,並請支持的學者與NGO工作者現身說明,現今重新回顧,感觸特別深刻2012年拒絕中時運動,當時未竟全功,蔡衍明當時短暫低頭、後來卻變本加厲、益發誇張,如今更已毫不遮掩中共極權代言人的意圖與行動。

他說,沒想到現在政府機關,每年在旺中撒了那麼多銀子」。當社對旺中淪為中共傳聲筒、分化台灣民主而憤怒時,各級政府採購金額不僅沒減少還不斷增加。「讓我更難以接受的是,旺中集團,年年持續取得超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形同用國庫支持一個利用旗下媒體,在配合中共傷害臺灣民主的商人。」

他與館長陳之漢發起「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遊行,但他昨 (16) 日在粉專發文,表示自己無力負擔經費,拜託大家協助,捐款目標在一個小時內火速達標,截至17日上午已超額達成,金額1,895,081元。另外在招募「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遊行的志工,300名志工也在短短一天內就招募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