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事件話題持續發酵,被網友封為「財經女神」的專家胡采蘋聽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道歉的消息後,發現此舉相當「奇怪」,異於過去中共官員的行為,她在昨(16)日於臉書發文點出,原先自己認為林鄭不會因為「反送中」事件而下台負責,但現在覺得「林鄭去留可以觀察」。

胡采蘋表示,「某老大」的世界沒有撤回這種事情,「暫緩」就是他最大的讓步了,香港方面今年初本來要追繳企業社保欠費的命令,最後在小型企業可能大面積倒閉的陰影下「暫緩執行」,算是結束一場風波。如今的「逃犯條例」也僅是暫緩並非撤回法案,沒想到特首竟然追加「無重啟時間表」,香港真是太有面子了,反觀北京掃蕩低端人口可是全世界震驚也要執行到底的。

胡采蘋指出,原本她覺得林鄭月娥不會下台為此事件負責,因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個性十分倔強,先前許多重要幕僚,像是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蔡奇、副總理劉鶴皆因為政策失當,遭受外界抨擊,但這些人卻沒有一位下台負責的。

胡采蘋認為,林鄭月娥這次道歉真是滿奇怪的,「君上身邊的人無論犯錯多大也就是一句暫緩算了,林鄭今天竟然道歉了,這倒是第一次看到。」因此,她認為林鄭月娥的去留有待觀察。

 

財經專家胡采蘋點出林鄭月娥道歉的行為十分奇怪,不同於先前中共官員「不下台負責」的強硬態度。   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