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海峽論壇於中國福建廈門正式登場,陸委會先前已告誡各界任何參加「探索一國兩制」的活動,都可能涉及法律問題,然而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沈智慧及將參選立委的台中市議員李中皆出席了論壇活動,對此,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17)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兩人的行為,根本是踐踏台灣人,葬送台灣主權。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正在舉行『海峽論壇』,中共政協主席汪洋開幕致詞重申『習五條』,並發表對台灣統戰言論,之前陸委會就已經警告參加『探索一國兩制』等活動,可能涉及違法。」然而,原本許多要參加的縣市長皆決定打退堂鼓,唯獨兩位台中出身的民意代表, 包括北區北屯立委沈智慧,以及準備落跑參選立委的台中市議員李中,都無視政府告誡,堅持出席海峽論壇。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表示,沈智慧甚至在場進行演講,高捧習近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壯美藍圖」,他提到習近平的兩場國際演講,是中國與美國在世界經貿論壇及聯合國,進行的外交角力,沈智慧身為「中華民國立委」, 竟在美中貿易戰進行火熱之際,前往中國大力讚揚習近平。

對此,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說,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3條,立委「應恪遵憲法,效忠國家,增進全體人民之最高福祉」,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更痛批,「沈智慧這種通敵行為是恪遵哪一國憲法?對台灣效忠嗎?遑論增進人民福祉,根本是踐踏台灣人,葬送台灣主權」!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臉書發文,痛批民意代表沈智慧和李中出席海峽論壇,是葬送台灣主權的行為。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臉書

第11屆海峽論壇於中國福建廈門正式登場。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