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6月17日)起加開為期三周臨時會,預期朝野黨團將聚焦公投法修正案、大法官同意權案等,為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動員黨團會議,期間,也向香港政府呼籲撤銷引起反送中示威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法。

國民黨團聲明,香港「反送中」示威怒火持續延燒,台灣部分民眾也發起聲援行動,6月16日晚間港府特首官林鄭月娥向香港市民道歉聲明,港府同時宣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的立法工作,而藍黨團也支持港民基於民主自由、保障人權與獨立法制精神所發起的抗爭行動,呼籲港府彎下腰誠心傾聽、回應港民訴求,在社會欠缺普遍共識前,撤銷《逃犯條例》的修法。

國民黨團也趁機向蔡政府喊話,稱不應在意識形態上操作反送中運動的政治利益,而當藉此深入省思兩岸三地的司法犯罪問題,儘速參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精神,共同協商建立台港之間的司法互助機制。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也為了向中央爭取登革熱補助,且因今天正好是韓國瑜生日,眾藍委在黨團會議期間,也特別準備蛋糕幫韓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