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已出爐,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出線尋求連任,然而,國民黨初選部分仍在持續當中,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4)日上午以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身份,出席國立體育大學畢業典禮,被媒體問及黨內初選規則一事,王金平感嘆,國民黨到現在還在比武招親,比武比完了,可能沒死也只剩半條命,媒體追問,郭台銘不簽署初選公約,王金平則表示,這要尊重個人意願。

王金平表示,民進黨已完成初選,推出總統候選人,逐步準備進行大選,反觀國民黨到現在還在比武招親,比武比完了,就可能造成「沒死也半條命」。

王金平認為,國民黨一開始聲勢雖好,但初選愈拖,民進黨跑得愈快,他直言,「我們更緩慢的來進行最後的輔選,國民黨一定會吃虧很大的。」他希望黨內一定要團結,共謀國民黨未來的勝利。

媒體追問,郭台銘不簽署初選公約,甚至有人將初選公約視為賣身契,王金平說,賣身契是有法律上的意義,但初選公約是對參選人的共同約束,如果大家可以共同來簽,就表示有共同遵守的決心,不過,王也強調,這要尊重個人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