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首次北上列席行政院會,蘇貞昌臉書昨天傍晚po出包含回應韓國瑜5項議案的院會剪輯影片,片中還有韓國瑜閉目養神的鏡頭,雖然引發韓的不滿,還在今(14)天公開表示自己「被黑了」!但網友們讚聲不斷,才21小時就有94萬次觀看,連網紅「焦糖陳嘉行」13日也在第一時間就分享該影片,還說「希望蘇貞昌能繼續當行政院院長」!

韓國瑜昨天促請中央優先協助推動的5項議案包含「登革熱防疫」、「仁武產業園區」、「擴大捷運路網」、「發展南部國際機場」及「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在影片中可以明顯看到蘇貞昌一一回應,並表示中央政府3年已補助高雄2476億,也當面噹韓國瑜,要他說中華民國就中華民國,不要把中華民國稱為地區,針對這點,韓國瑜在會後也承認,說出「地區」2字是「口誤」。不過,韓今天在高雄則提到「被剪貼影片修理,我覺得很沒必要,中央地方聯手建設高雄目的偏掉,不管怎樣我已經被修理了被黑了,希望中央補助登革熱大概五千多萬能盡快核發,全力防治登革熱」。

但相對於韓國瑜的反應,立委呂孫綾則留言「謝謝院長對地方建設的支持」、立委蔡易餘也讚「尚骨力、尚蓋衝!」還有網友留言「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當第四點院長提到『感謝』的時候,是特地站起來講的,這個小動作看在我眼中是非常感動的。」得到「我也注意到了!眼眶熱」的回應,蘇貞昌則留言「這是應該的」,得到1836個讚和大心,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個重視的表現。感動。」、「真的是小動作大溫暖」更有網友反酸「哪像韓市長,連質詢站起來都不願意⋯」、「還好蘇院長沒選上市長,沒讓新北獨享,拍謝。他的格局現在放對位置,真的超有執行力,洗某人臉洗的快脫皮」等讚聲不斷,還有網友稱「跟您姓蘇我驕傲...以後不會說是蘇東坡的蘇,會說蘇貞昌的蘇。」蘇貞昌則幽默回應「我也都跟人這麼說」,又因此獲得1849個回應符號。「網紅」焦糖陳嘉行則乾脆將該影片分享到自己的臉書,並稱希望蘇貞昌能繼續當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3日的行政院會中展現霸氣和令人感動的一面,讓網友讚爆,連網紅也不住分享。   圖:院會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