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網路上開始流傳支持王金平參選總統的連署書,被解讀為有意醞釀脫黨參選氛圍。但王金平今 (13) 日上午受訪否認稱,那是熱心朋友自主發起,他個人還沒有想要發動連署。

對於網路發起連署,被認為是為籌劃未來的脫黨參選鋪路。王金平駁斥稱,怎麼會這麼解讀呢?這應該是熱心的朋友,他們自動自發去做的連署行為,對他個人來講,真正要連署的話,會一下子全國一致的同時發動,怎麼會一個、兩個來做這個工作呢?沒有意義,沒有效果,所以這只是朋友熱心的一個作法。

媒體追問,若連署的人數很多的話,會不會重新考慮參選?王金平回應,「這個幾百個人怎麼去,相差那麼多怎麼去考慮這個問題?我不會去反應這些事情。」至於未來是否考慮要透過連署的方式參選嗎?王金平僅回應,還沒有、不知道。

另就王金平不參加藍營初選後,有民調指出,王金平的選票分別流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朱立倫的狀況。王金平透露,這個方面民調的人才知道,是從各方面的分析所得的一個結論,他自己是不清楚,但有民調說有7成是流向郭營,3成是流向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