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球星「KD」Kevin Durant確定跟腱斷裂,震撼體壇,而勇士也成為眾矢之的。不過根據勇士隨隊記者Anthony Slater報導,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表示,如果再讓他選一次,他還是會這麼做。

勇士因為陣中出現多名傷兵,因此在和暴龍的系列賽中陷入了苦戰,第5戰開打前已經處於1:3的淘汰邊緣,而在隊醫評估不會有進一步風險的情況下,球團決定讓Durant上場。

而Durant在首節也的確展現他可怕的得分能量,上場12分鐘就拿到了11分,幫助勇士取得領先。但在第2節悲劇卻突然發生,Durant在一次過人中受傷,隨即倒地離場,在前往紐約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認是跟腱斷裂,恐將危及職業生涯。

Kerr並不是冷血無情之人,事實上在過去他也多次表示絕不會讓Durant在傷還沒好的情況下勉強復出,但他受訪時表示,結合所有球團人員的意見,包括一名球團之外的顧問,都認為Durant上場所承受的最大風險就是小腿再次拉傷,而不會危及跟腱,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他是一定會讓後者打的。

實際上Durant也坦承自己非常想打這一場球,因為他很想幫助球隊完成三連霸,也在勇士第5戰獲勝後,在IG上發文表示為球隊感到高興。

當記者問Kerr如果回到當時還會不會讓Durant上場時,Kerr認真的表示:「我們會不會再這麼做一次?當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