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委員會視為「統戰」場合、以消滅中華民國為最終目的的海峽論壇,預計於本周六615日在中國福建省登場,將代表國民黨參加的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今 (10) 日向民進黨嗆聲稱,不僅陸委會的說法荒謬,且會讓中華民國消失的其實是民進黨。

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遭總統府被禁止參加海峽論壇後,國民黨改派曾永權率團參與。曾永權今表示,海峽論壇是兩岸最基層人民的交流,他曾經在第3屆就率團參加,睽違8年後,再次奉命參加第11屆的海峽論壇,論壇中會有勞工界、工商界、青年界、宗教界,是各行各業的大交流,所以海峽論壇不是什麼重要的節日,而是例行的兩岸交流的論壇罷了,沒有所謂其他的事情發生。

曾永權嗆聲,陸委會發表那樣的看法,是非常荒謬的,且會讓中華民國消失的是民進黨。曾說,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就是在建立台灣共和國,那中華民國自然會消失;前行政諭長賴清德自稱是台獨務實的工作者,那中華民國也消失了;連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來的重要對外談話,幾時講過中華民國?所以他們這種兩岸最基層的交流,沒有所謂陸委會講的那些事情,就是對兩岸交流保持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