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5人小組)今天正式公布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名單,確定由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5人參選。至於脫黨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副秘書長、5人小組召集人曾永權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再探望王金平。

曾永權上午宣布,共有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韓國瑜5人,代表國民黨參加第15任總統的黨內初選人選,依照作業時程規定,明天611日就會先召開各參選人的座談會,座談會需由本人出席,若因故不便出席也要委託1人代為出席。

曾永權指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共有3場國政願景電視說明會,會由國政基金會執行,第一場將在623日晚上8點到10點於高雄舉行,主題為經濟、財政、環境與能源;第二場為629日下午3點至5點在台中辦理,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三場於73日晚上8點至10點在台北辦理,主題為憲政、外交、兩岸、國安。

曾永權說,願景說明會結束,75日至715日就會辦理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民意調查,並在隔天就宣布民調結果,接著在717日提報國民黨中常會,728日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他要強調,國民黨中央的一貫立場,就是藉由黨內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推出最強、最有希望的候選人參加2020的總統選舉,呼籲黨內各參選同志的支持者,要秉持良性競爭、口不出惡言的君子之爭。

然而,對於多次抱怨初選機制不公,甚至公開稱「國民黨初選設了一個陷阱,自己沒那麼笨跳下去」的王金平,國民黨要如何溝通?曾永權回應,5人小組當初拜會王金平時,王當下只簡單說不參加初選,雖然讓他們5人頓時啞口無言,但王事後有聲明會繼續勤走基層、團結力量作為國民黨資源,讓他們相當敬佩與感動,因此他們 會在適當時間再探望王金平,維持密切聯繫。

至於5人小組上周徵詢郭台銘參選意願時,郭台銘提議要有備案人選,遭外界解讀為「暗殺條款」一事。曾永權如今稱,對於參選同志提出的建議,他們都表示尊重,但中常會通過的初選特別辦法與作業要點,並沒有所謂備位的條文,所以只是尊重參選人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