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被爆日前在嘉義大樹下開講國防施政時,被民眾錄下公開宣稱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以及「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等話語。對此,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相當不以為然,今 (9) 天在臉書回嗆蔡英文「不但錯而且錯得離譜,國軍一直以來都是為中華民國效力」。

在臉書《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真相》的直播影片中,蔡英文於4月在嘉義大樹下演講時提到,當總統以來,用最多時間、最用力的事,除了外交,就是國防,其中提到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她執政後和軍方溝通、合作,現在他們(軍隊)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一定要守衛台灣,並指出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

對此,郭台銘表示,蔡英文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直接「割稻仔尾」的說法,「我相當不以為然!」郭指出,他尊敬的郝柏村院長、鄭立軍將軍,他們兩人在 61 年前奮勇捨生忘死帶領前線將士守護金門,即使他們已高齡百歲,還是會去探望請益,「因為他們及當年的將士們,是我心中的真英雄。」

郭台銘批評,不論是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國軍多年來都是盡責的守護中華民國,從來沒有一絲動搖。官兵 24 小時戍守前線外島、高山據點。郭台銘強調,「我敢說,沒有軍人的付出,就不會有台灣安和樂利的經濟發展!」郭台銘也說,每個守護過國家的軍人都生於斯、長於斯,對國家充滿感情與熱忱。蔡英文說,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這讓過去服役的弟兄情何以堪?

郭台銘也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批評,他指出,蔡政府用年金改革汙名化軍公教,讓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一手用破產及用下一代的錢等理由去剝奪軍公教的尊嚴,另一手卻大撒錢搞出八千多億的前瞻計畫。郭台銘痛批,從蔡英文的發言終於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是要「過河拆橋」,把曾經為國付出血汗的人跟國民黨畫上等號,「妳是用消滅政敵的方式在對待他們,其心可誅!」

郭台銘也做出保證,倘若他當選總統,一定還軍公教尊嚴,不容抹黑只有敬重。至於退休俸問題,他會把餅做大,把經濟做好重新分配。「不論現役還是退役,我才是大家最強而有力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