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明(10)天即將進入民調階段,身為參選人之一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日領著「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從屏東出發,一路北上掃街到高雄、台南。對於總統蔡英文鬆口表示,會遵從黨的決定,無論是誰勝出都會團結打贏2020選戰,賴清德對蔡英文的說法相當歡迎,並指出,這本來就是黨內不變的法則,對蔡英文來說不容易,讓他很訝異,賴清德也說到,如果蔡英文能夠支持他,他會更有信心打贏2020選戰。

媒體問及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透露覺得民進黨會做掉他,賴清德則表示,請韓國瑜放心,他一定會堅持到最後,突破各種困難,一定會贏得勝利,賴清德也信誓旦旦的說道,「我倒是要提醒韓市長,也要準備好,年底要進行一場君子之爭,我有把握能夠打敗你!」

而賴清德在致詞時透露,從屏東開始,他要用三天的時間走過各縣市,由南到北一直到凱達格蘭大道,希望以真心的態度及行動力,重新得到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重新團結台灣,在明年總統、立委選舉中成功打贏國民黨,成功守護台灣民主,讓大家能安居樂業。

由於車隊行經高雄時一度下起大雨,媒體詢問賴清德這樣像不像苦行僧之旅?他則回應,要承擔台灣的重責大任,必然會經過各種挑戰,不管是初選過程碰到的各種紛擾、實際從事競選工作時碰到的各種困難,他都要勇敢面對,天氣變化更是小事,是選舉時必然會碰到的事,這只會讓他更加堅定參選的信念。

賴清德爭取民調前的假日黃金時間,帶領車隊掃街拜票,沿途可見支持者拿著各種旗幟和標語,為他加油打氣,且當車隊行經台南西門路成功路口,還見到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低調的和朋友在路邊等候,給予支持。雖然車隊比表定時間晚了一小時才進入台南市,但加油的群眾在立委林俊憲及眾多議員帶領下,一直站在南萣橋上等候,準備熱情迎接賴清德。

賴清德也坦言,今天特地從屏東出發,經過高雄、台南及嘉義縣市,一路看到民眾自動自發站出來幫他加油,還有很多民進黨的黨公職出來情義相挺,讓他非常感激,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大家的理想都一樣,有理想自然而然不會孤單,請大家繼續支持他,給他加油打氣,他會堅持到最後,贏得最後的勝利。

根據賴清德團隊指出,賴清德引領的「壯大台灣車隊遊行」途中還有約五、六十部機車騎士,陸續自發性加入,陪著掃街,即使中途一度下大雨,也澆不散騎士們的熱情,團隊也特別感謝市民的熱情,在關鍵時刻能夠站出來,最後他們呼籲,這場初選,人民才是關鍵,明天開始一連五天電話民調,請大家守住電話,助賴清德一臂之力。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今日領著「壯大台灣車隊遊行」從屏東出發,一路北上掃街到高雄、台南地區。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車隊行經的路線,沿途皆可以看到熱情的支持粉絲站出來替他加油打氣。   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