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2月的「川金2會」以失敗收場,未能達成和平協議,至今仍毫無進展。平壤當局4日提出警告,稱美國讓北韓承受非核化的過度壓力,恐讓去年在新加坡達成的協議變成廢紙。

川普去年6月在新加坡與金正恩首度舉行歷史性峰會,簽署4點聯合聲明,誓言致力建立新關係。但川金2會破局後,北韓5月4日進行18個月來首次的火力打擊訓練,試射了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導向武器,接著於5月9日再度試射兩枚短程飛彈。

川普雖對北韓試射飛彈表示「沒什麼好擔憂」,說自己有信心金正恩會信守承諾。但最近媒體盛傳,北韓懲罰對美談判團隊的部分成員。

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如果美國不改變「只堅持要我方片面放棄核子武器」的政策,那項協議可能面臨危險。

北韓並警告,如果美國不能在「為時過遲前」提出新方案,川金兩人的聯合聲明將變成「僅只一張白紙」,奉勸美國改變目前的算計做法,盡快回應要求,「我們的耐心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