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又被嗆!抗議團體今(4)日大舉出動,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上午聚集數萬人,高舉抗議標語,去年7月川普訪英時曾登場的6公尺高的「川普嬰兒」(Trump Baby)氣球重新飄蕩在倫敦上空。

川普昨天抵達英國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下機後隨即接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盛宴款待,今天上午在聖詹姆士宮與企業代表共進商業早餐後,與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會晤。抗議團體也等著「迎賓」。

川普訪英行最大的抗議活動今天上午11時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登場,約有15個團體、高達3萬5000人參加活動。群眾集合後一路走向唐寧街10號,在外頭高呼口號要川普「滾回家」。

抗議團體有反對他稱氣候變遷是騙局的環境保護團體、反對他和英國硬脫歐派強生(Boris Johnson)與法拉吉(Nigel Farage)交好的留歐派、厭惡他歧視女性的婦女團體,以及各族裔人士抗議他的種族政策。

在唐寧街10號不遠的國會廣場,2018年的「川普嬰兒」氣球上午10時再度升空,另有示威者扛著坐在監牢裡的川普嬰兒模型遊街。這項氣球升空行動由眾人集資,原本目標是3萬英鎊,成功達標後仍有資金湧入,成功募集3.5萬英鎊(約新台幣140萬元)。

倫敦博物館(The Museum of London)表示,之後有意展示「川普嬰兒」與川普的死對頭、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身穿黃色比基尼的氣球共同展出。

示威者扛著坐在監牢裡的川普嬰兒模型遊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