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日前指稱,現任台家盟理事長、全教總理事長是以專家學者而非家長教師代表身份參加「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會」。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家長聯盟)拿出會議簽到單駁斥朱俊彰謊話連篇,並質疑謊話連篇的政府官員如何對全國師生家長交代。

家長聯盟表示,教育部被踢爆疑未利益迴避,聘任接受教育部補助的團體理事長參加「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會」。家長聯盟痛批,教育部不知反省,竟然還繼續撒謊說這些家長、教師團體理事長參加不是代表家長及教師,而是以專家學者的身份。

根據106年7月24日下午2時30分在教育部216會議室,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擔任召集人的會議簽到單上,現任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台家盟)是以「全國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名義簽到,另一位張旭政則是「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簽到。家長聯盟想問,這張簽到單難道也是假的?另外有三位出席者頭銜則是「教授」,家長聯盟說,誰是代表專家學者,不是很明白嗎?

朱俊彰表示,給這些團體補助是為了借重教師、家長團體,加強和教師、家長溝通多元入學及考招方案。家長聯盟則反駁,全國各高中主管機關都是教育部,為何不能透過體制來溝通,要透過這些團體?

家長聯盟說,這些團體根本沒辦法代表基層教師及家長,有的是萬年家長,二十年來霸著家長的代表權不放,有的是萬年教師幹部,永遠都是幾個人輪流擔任幹部,擔任幹部還不必上課,早就與教學現場脫節,成為「專業」的教師「代表」。

家長聯盟最後聲明,教育部自己開會決議加上公聽會都不算數,朱俊彰美其名的「溝通」又是什麼?教育部補助「友好」團體和家長教師「溝通」,到底是「政令宣導」還是「傾聽民意」,已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