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透露有在想備胎市長人選,今(4)日在議會再度被問到此議題,柯直言「最重要的條件是選得上」,議員追問身後的市府官員有誰是符合柯的人選?柯文哲直言,「看來看去好像都沒有」。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時,先是詢問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近日將發起「台灣已走到興衰絕續的十字路口——我們對民主進步黨及全國同胞的懇切呼籲」連署,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一已之私,知所進退。柯文哲聽聞後,僅回「我很慶幸我不是民進黨的」。

汪志冰諷刺,綠營越是這樣搞,反而讓柯文哲越撈得到綠營的票,坐收漁翁之利。柯文哲表示,他覺得這實在很亂,不知道在亂什麼。

汪志冰指出,近來高雄市議會議員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火爆場面,讓她想起4年前柯文哲剛上任在議會的表現。柯認為,這表示他已經進步了,且台北市議會越來越理性,大家討論題目比較有針對市政,真的有打到他們市府哪個地方做錯,「你們講的,我們回去都有列管,很認真在質詢」。汪志冰問,這是否也包括近日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的質詢?柯竟答詢稱,「但總會有一兩個例外嘛,對不對?」

隨後,汪志冰也詢問,柯文哲曾透露自己有在想備胎市長人選,那柯理想中的備胎市長要具備什麼條件?柯文哲坦言,「有啦,我一直有在想」,但他也直言,最重要的條件是選得上,選得上比較重要。

汪志冰羅列出包括EQ、品德、體力等這些條件,柯文哲說,這些都是條件,但最重要是選得上,汪詢問柯目前身邊的市府官員有誰是人選?柯文哲直言「看來看去好像都沒有」。

汪志冰表示,若柯文哲真的去登記參選總統,卻沒有思考備胎市長人選,不跟台北市民交代,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柯文哲也坦承,對啦、對啦,「所以我就是不敢想(要選總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