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六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造勢活動,表示自己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先回應,只要中華民國不要粉身碎骨就好,今(3)日又被問及此問題,他則稱,韓的回答「太過雞皮疙瘩」。

柯文哲今下午至議會總質詢,接受市議員戴錫欽提問時,再度針對韓國瑜稱「為了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的說法回應,他表示,韓這樣講太令人起雞皮疙瘩,台灣還是需要平常心的文化,然而被問到是否要參選2020時,柯則表示,不一定,還在思考,如果台灣穩定,何必去蹚這渾水。

柯文哲還被問到,韓國瑜上禮拜六造勢有約四十萬民眾參與,對此有什麼看法,柯表示,平常心就好,差不多就那樣子,不易外,隨後笑著說,如果是自己辦活動應該沒有那麼多人來,大家都用網路看直播,自己沒那麼多錢,也不喜歡辦這種活動,在網路上按讚就好了,幹嘛來現場。

柯文哲認為,韓國瑜犯了戰略上的錯誤,他太高調,讓民眾有很高的期待,這樣很危險,應該要低調一點。遭到戴錫欽反酸,那市長的邏輯是不要讓民眾有期待,低調就好?柯回應,自己每天認真做事,不管其他,有些事情本來就要過段時間後才看得到成績,他以台大醫院為例,就像台大醫院一樣,不用廣告仍是台灣最好的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