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凱道造勢活動時,曾批評蔡英文的外交政策,認為這些都是「凱子外交」,更說到未來若他當選總統,就要發展「發財外交」,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今(3)日在臉書發文,以律師參加社團活動接案子為例,強調「如果一開始抱持著想賺錢的想法,是交不到朋友的!」

林智群在文章中指出,律師們都會參加獅子會、扶輪社、青商會等社團活動,或是念EMBA跟一些老闆當同學,藉此透過人脈找到錢脈,接一些案件,不過前提是要態度正確,而所謂態度正確「就是去參加活動,就是去交朋友的,不是談生意的」,長久下來對方了解你、信任你,自然會把案子委託給你。

林智群提及,「如果一開始就抱持著我要拉案子(發大財)的想法,人家也是一下子就看出來了」,畢竟大老闆們一路走過來,社會經驗豐富,你要高攀人家,人家也是一下子就瞭然於心的,當對方看出你內心想法時,就會有了戒心,不會給予你信任感。

林智群在文章最後更分享到,「我看到很成功的律師們,參加社團都是去玩,去交朋友,去出錢出力,不論擔任幹部或籌劃活動,都是付出時間、精神甚至金錢,『不是要賺錢的』,長久下來人家才會有信賴、碰到事情要商量才會想到你,強調如果一開始抱持著想賺錢的想法,是交不到朋友的!」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以律師加入社團接案子為例,評論發財外交,強調「如果一開始抱持著想賺錢的想法,是交不到朋友的!」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