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公所今 (1)日舉辦「新北慶端午-益起包粽送愛心」公益活動,集結里長及志工共包粽濟弱勢,現場相熱鬧,多位藍綠民代到場共襄盛舉,不過合照時壁壘分明,讓人感受選戰將屆的競爭壓力。

板橋區公所舉辦「益起包粽送愛心」活動,上午11時於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登場,由里長們率領環保志工、巡守隊、溫心天使及社福志工約500人一起包粽,以強化社區凝聚力,發揚關懷鄰里、重視公益的服務精神,增進板橋各里志工團體交流。

活動會場人山人海,熱鬧又熱情,民進黨籍立委張宏陸、市議員王淑慧何博文到場,空降板橋東區參選立委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也到場,市議員周勝考、林國春、劉美芳及戴瑋珊則由助理代表與會,參與包粽子送愛心。

有趣的是,眾人合照時,區長林耀長坐中間,張宏陸等民進黨民代一字排開,坐在林耀長左邊,柯志恩則隔著兩位里長坐在林耀長右側,形成藍綠壁壘分明的對比。

據悉,去年板橋區公所舉辦端午包愛心粽公益活動,市長朱立倫到場,當時也是一票民進黨民代在場,直到朱即將離去時,國民黨市議員劉美芳及當時正在參選議員的葉元之才趕到,以致朱在活動過程「身陷綠營重圍」。

板橋區長林耀長表示,板橋區從2012年起連續7年舉辦「愛心粽」慈善公益活動,每年都送出1萬顆愛心粽,不但能強化社區凝聚力,發揚關懷鄰里、重視公益的精神,也能增進板橋區各里志工團體間的交流。今年持續粽香送溫情,希望以一串串充滿祝福的愛心粽,串起社區里民關懷鄰里,為社會帶來一股暖流。

包愛心粽活動結束後,下午2點在區公所1樓發放愛心粽給低收入戶家庭。今天的活動由新海瓦斯股份有限公司、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等善心單位贊助,公所特別感謝民間公司團體捐獻愛心,協助政府照顧弱勢家庭,讓社會能多一份正向力量,共創美好家園。




板橋區長林耀長(中)、立委張宏陸(左)等人親手包愛心粽。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2019新北慶端午-益起包粽送愛心」公益活動,有板橋區里長、志工與里民等500人參加,熱鬧又熱情。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