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日前獨家報導,總統蔡英文陣營疑似私下大規模蒐集支持者的手機號碼。爭取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也質疑,各縣市都有發生這樣的事。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晚間回應表示,難道組織後援會不列名冊、不留聯絡方式?對照不久前的「國家機器介入」說,這種亂扣帽子的無端指控實在令人厭煩。

《新頭殼》在日前獨家報導時提到,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向會員蒐集支持蔡英文者手機號碼。賴清德上午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據他了解,不只該工會,各個縣市很多團體都發生類似情形。賴清德呼籲黨內初選一定要公平、手段正當,才有辦法取得國人信任。

阮昭雄晚間回應反駁說,這是繼「國家機器介入」的胡亂指控之後,再次的亂扣帽子,這不是君子之爭,希望黨內初選不要不擇手段。

阮昭雄表示,對民調作業有基本常識的人都知道,任何民調作業使用的號碼都是隨機抽樣產生,而不是來自另外建置的號碼資料庫,這樣的指控不但悖離常識與事實,更是對執行手機民調多年的中央黨部民調中心的羞辱。

阮昭雄同時引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公開說明,所謂的手機民調舞弊實務上非常困難。

阮昭雄強調,選戰過程中召集支持者,建立聯絡管道,本來就是標準動作,「難道組織後援會不列名冊、不留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