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歐洲克羅埃西亞參加2019世界旅遊小姐(Miss Tourism)世界總決賽的台灣佳麗謝聆慈,被大會無理要求將彩帶上的Taiwan改成China Taiwan,經台方交渉提出以奧會模式的Chinese Taipei取代,但大會最後仍改成不倫不類的Chinese Taipei Taiwan,讓謝聆慈覺得備受委屈。

2019世界旅遊小姐(Miss Tourism)世界總決賽5月19日至6月3日舉行,台灣小姐選拔大會推薦2013年選出的第七屆台灣小姐第五名謝聆慈代表台灣參加,一開始是揹Taiwan彩帶參與活動,結果中國佳麗向大會提出抗議後,大會片面要改成China Taiwan,單純的謝聆慈被嚇到了,因為國際選美活動常客的她,這還是第一次碰到,於是趕緊向國內的台灣小姐選拔大會主任委員潘逢卿求救。

經過與大會交涉過,原本潘逢卿提出奧會模式的Chinese Taipei取代,但仍不被大會接受,再後硬是在Chinese Taipei後面再加上Taiwan,成為首次在國際上出現的Chinese Taipei Taiwan怪名稱。為了人在異鄉的佳麗安全起見,潘逢卿最後勉強同意。

台灣這次參加2019世界旅遊小姐世界總決賽狀況連連,屋漏偏逢連夜雨,不但被迫改變參賽國名稱,謝聆慈還不慎在總決賽前被他國佳麗踩到腳造成破皮腫痛,穿高跟鞋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怕影響總決賽表現,她眼睛都哭腫了,但都已經比到最後了,還是得強顏歡笑,堅持完成全程賽事。

潘逢卿表示,選美是最不喜歡與政治扯上關你的,這幾年台灣參加國際選美活動,幾乎都是以Taiwan名義出席,包括世界三大選美比賽之一的國際小姐都是如此,也不見大會有異議,甚至還有中國參賽佳麗與臺灣佳麗互動良好,各披China和Taiwan彩帶留下合影的歷史畫面,因此這次世界旅遊小姐主辦單位提出要Taiwan代表改名的要求,她也覺得很意外。

謝聆慈曾獲2014世界華裔小姐最佳形象獎、2015世界超模大賽最佳友誼獎、2017國際大都會小姐(Miss Cosmopolitan World)選美舞會皇后(Prom Queen),2017國際美顏小姐(Face of Beauty International)及2017國際小姐(Miss International)雖然未獲獎,但她甜美笑容與精緻五官神似藝人楊采妮,仍讓人見識到台灣女性的美。

謝聆慈(右)披Taiwan彩帶與新加坡佳麗合影。   圖:翻攝謝聆慈臉書

參加2017國際小姐總決賽的謝聆慈,全程披Taiwan彩帶。   圖:翻攝謝聆慈臉書

台灣小姐選拔大會主任委員潘逢卿(左)到機場為謝聆慈送行。   圖:翻攝台灣小姐Miss Taiwan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