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30)日在議會指控市長柯文哲前市長室主任、北捷董事長李文宗等北市官員私下召開會議喬大巨蛋,並公布多段音檔,引發柯P痛斥「我台北市政府是這樣被竊聽的嗎?」簡舒培今質詢再抨擊,柯刻意以「被竊聽」來轉移焦點,並透露是參與該會議的市府人員提供,柯文哲則多度跳針回,「被錄的人有同意(錄音)嗎?」最後,簡舒培強調,「若我是竊聽,我願意立即辭去議員」。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對於柯上午受訪嗆聲「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簡舒培質詢指出,自己不是以新潮流身份、而是選民選出來的大安文山區議員身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則稱簡舒培擁有多重身份,簡反問,「我問什麼問題就跟新潮流有關?是這樣嗎?」「我是新潮流就不能以議員身份質詢你?」

柯文哲回應,那種影射抹黑他不贊成。簡舒培認為,自己是具體指出,根據他提供的錄音帶,也沒有指涉,是正式指控,不管喬蛋有沒有成功,但顯示就是在喬。

簡舒培也抨擊,昨日除了柯文哲網軍攻擊她外,柯稱「被竊聽」,今天又說「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都在刻意轉移焦點。簡說,有人質疑這些音檔是不是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給的,但她能透露的是,提供錄音帶的人是參與會議的成員,因為看到這些官員在公開喬蛋,「人家不會自保嗎?」

柯文哲則多次強調,「他/她給人家錄音,其他人同意嗎?」簡舒培表示,竊聽是指在外面的人,但若參與內部會議的人錄音,是為了自保。對此,柯回,團隊之間要信任,並重申,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懷疑被竊聽,但他台北市政府就是有被竊聽,並要簡舒培直接將音檔送檢調。

簡強調,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2004年代表台北市政府議約大巨蛋BOT案時,涉嫌放水,也是因為一段內部錄音音檔而定罪,遭起訴10年,「所以不要再用竊聽、錄音沒有經過所有人同意所以不能用來模糊焦點」。

柯文哲則嗆聲,簡舒培這個人沒有credit(信譽),簡不滿回批,他反而認為柯是沒尊嚴,並多度質疑,李文宗去喬蛋,這是柯文哲在背後的態度嗎?「你有(credit)?」柯反擊「好多了」。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每次遇到重大危機,都轉移焦點,也許對政治攻防來說,一時是成功的,但她願意再次用人格保證,「我的錄音檔來源絕對不是竊聽」,柯則再度跳針回「被錄的人有同意嗎?」

最後,簡舒培強調,「若我是竊聽,我願意立即辭去議員」、「這就是我的credit」,「如果不是,你要不要退出政壇?」柯再度問,「當天錄音的人有同意嗎?」「所以不用同意就可以這樣(錄音)?」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質詢時,則要求市府將11月29日這場會議做成會議記錄公開上網,但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這屬內部會議並未公開,且也沒有會議的結論、手上沒錄音檔。梁文傑則表示,可請簡舒培議員提供,袁秀慧最終也答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