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昨日開打,本屆我國唯一單打代表的「台灣一姊」謝淑薇今(27)晚預計10點15提拍上陣,首戰將面對世界排名79的「瑞士二姊」Viktorija Golubic。這也將是謝淑薇生涯第13度挑戰法網。

生涯第9度從法網會內賽打起的謝淑薇,這次名列女單第25種子,首戰對上非種子選手的Golubic預計能輕鬆過關,過去兩人曾在2017年華欣女網交手,謝淑薇以6:3、7:6(4)直落二勝出。謝淑薇女單生涯最佳成績為2017年的32強紀錄。

謝淑薇近期雙打狀況相當好,5月11日才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抱回馬德里大師賽冠軍,這次法網榮膺第3種子,首戰將對陣非種子美國組合Maria Sanchez/Asia Muhammad。過去,謝淑薇曾在2014年女雙登頂,當時搭檔為中國彭帥。

其他台將部分,我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名列女雙第8種子,同樣預計在29日才開始首輪征戰,對手將是烏克蘭Kateryna Kozlova 、俄羅斯Margarita Gasparyan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