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奧地利和瑞典的外館,今天在維也納斯德哥爾摩同步舉辦「與台灣同行」活動,吸引數以百計的僑胞和歐洲友人參加,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維也納聯合國總部前的阿薩德廣場(Muhammad-Asad-Platz)一早就有台灣僑胞集結,大家手上搖著國旗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旗幟,並一起合唱「台北的天空」等歌曲。

現場並宣讀奧地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艾蒙(WernerAmon)以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副理事長身分寫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信。

艾蒙在信中表示,在全球的健康防護體系缺席,對台灣非常不公平。台灣應該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實現全世界的人都能享受健康人權的普世價值。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市中心今天也舉辦健走活動,前瑞典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柏(Caroline Szyber)和瑞典台商會等僑團代表全程參與。

駐瑞典代表廖東周接受瑞典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是全球防疫合作不可或缺的一員,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世衛組織,為國際社會做出具體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