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晚間受邀在中央大學菁英講座進行「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專題演講,超過5百位師生及社會人士擠滿會場,還有人坐在台階上聽講。對於總統蔡英文再提「1加1大於2」的說法,賴表示,民進黨要團結打贏選戰最好的方式就是經過黨內初選,讓人民決定選出最強的候選人,贏的人代表民進黨,輸的人支持贏的人,才有辦法團結黨內,凝聚已經分散的力量和感動人民。 

賴清德表示,基層的確非常焦慮,民進黨初選時程如果過長的話,恐怕會影響明年大選,所以他一再主張,月底前就要完成初選工作,讓人民決定誰代表民進黨,選出一個最強的候選人來打贏這場選戰,贏的人代表民進黨,輸的人支持贏的人,這才是真團結。 

媒體問到是否擔心初選被取消?賴清德表示,要對民進黨有信心,固然中間有許多波折,但是他都把每一次的波折當作是一種淬鍊,希望讓自己增加更大的毅力。至於為何有信心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說,從韓國瑜自己口中也提到,10個民調中,賴清德贏了5次,所以未來他一定會積極努力,在明年總統大選,贏過韓市長,承擔起台灣下個階段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