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假設真的選上2020總統,會選在高雄上班,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媒體人黃暐瀚今 (14) 日表示,韓的說法應有相當的可行性,只是要或不要的問題,黃聲稱,高雄人也正在期待此事真的發生。

黃暐瀚指出,韓國瑜昨日拋出總統選舉最大話題,首先,若國民黨徵召選總統,他會點頭;再者,如果當選總統,他會繼續留在高雄。黃認為,韓所說的不是「遷都」,甚至不是「遷府」,只是要去「高雄上班」。

黃暐瀚表示,上班的地點連找都不用找,因2017年3月10日,蔡英文總統就在鳳山行政中心,成立了「總統府南部辦公室」,總統願意在任何地方「上班」,屬於個人意願,五院不用動,總統府也不用動,就是總統一人到高雄。而「總統一人」,不會真的只有「一人」,總統的隨扈,總統的秘書,跟相關的工作人員,也得南遷。

黃暐瀚認為,「總統留高雄」不等於「不能到台北」,一週七天中,找兩天回台北辦公,開會,佈達閣員,都是可以辦到的;高鐵90分,專機30分,台灣就這麼大,想要去哪裡辦公,不是「可不可能」的問題,而是「要不要」的問題。

最後,黃也為韓打抱不平,他表示看到有些民進黨政治人物,聽到韓現在說要「留在高雄」,便嘲笑韓。這些民代顯然對於高雄人對此事的「看法」,幾乎毫無知覺。黃聲稱,高雄人正在期待此事真的發生。

針對黃暐瀚的說法,網友們倒是不盡認同,紛紛回應,「暐瀚的盲目拱韓已經到一個失去理性媒體人應該有的客觀的地步,真的太誇張」、「我是高雄人,我真的沒有期待」、「韓國瑜拋這種想法不是真的深入規劃為台灣整體利益,只是為了不想被高雄人罵落跑市長的擋箭牌...暐瀚真的讓我越來越失望,無腦瞎挺」,不過仍有黃的死忠粉絲認為,「評論十分中肯客觀,不夾雜喜好與情緒」。

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韓國瑜稱若真的選上2020總統,會選在高雄上班,一定可以辦到,只是要或不要的問題。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