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小熊隊昨(8)日對馬林魚隊的比賽中,轉播單位拍到,場邊小熊球迷對場邊播報員比出種族歧視手勢,小熊球團經調查之後,已經禁止該名球迷進入Wrigley球場觀戰。

直播鏡頭拍到,一名身穿灰色小熊隊上衣、藍色長褲的男子,對著非裔美籍的場邊播報員Doug Glanville,比出倒置的「OK手勢」,而該手勢近年因青少年之間的惡作劇遊戲「Circle Game」而爆紅,玩法是在腰部以下出其不意比出「OK手勢」,任何看到該手勢的人,必須被比出手勢的人揍一拳。不過該手勢也被「白人至上主義」份子所使用,十分具有爭議性。

身為黑人的Glanville,有9年的大聯盟資歷,其中3年效力小熊隊,退役的他除了擔任NBC的播報員,同時也是ESPN的比賽分析員。

小熊球團發言人Julian Green表示:「這是個人行為的錯誤判斷,無論是因為幼稚無知還是為了噱頭,用這樣的方式來針對這名受人敬愛、並且為球迷散播歡樂的非裔美籍播報員,我想Wrigley球場,沒有該球迷的容身之處。」

其實圓圈遊戲的OK手勢並不是第一次惹議,早在去年初,紐澤西州州長Phil Murphy就職宣誓當天,他的兒子在儀式進行時比出該手勢,畫面被新聞鏡頭捕捉,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媒體評論:「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沒有任何空間容納這種模棱兩可、愚蠢無知的行為」

球迷對非裔美籍播報員比出種族歧視手勢,被小熊隊禁止入場。(圖/截圖自NBC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