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次輪,「聽牌」的公鹿今(9)日主場迎戰塞爾提克,背水一戰的綠衫軍此役手感卻超「鐵」,連主將Kyrie Irving命中率都不到3成,僅得15分,反觀公鹿則是多點開花7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16:91獲勝,以4比1晉級東區冠軍賽。

一開場塞爾提克還能和公鹿相互抗衡,只落後3分,但次節開打,反而陷入低潮,上半場僅靠一哥Irving獨撐,儘管進攻效率不佳但仍是綠衫軍最高的13分,公鹿則打起團體戰,「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上半場僅拿6分,但隊友有助拳,合力幫助公鹿拉開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塞爾提克仍找不回手感,越打越低迷,全場全隊命中率僅有31.2%、4人破雙位數得分無力回天,終場就以25分之差慘遭淘汰,Irving狀態不佳全場24投僅6中,繳出15分,籃板、助攻各1,替補登場的Marcus Morris還比較有效率貢獻14分11籃板。

公鹿以字母哥的20分9籃板8助攻為最佳,先發雙衛Khris Middleton、Eric Bledsoe各有19、18分進帳,替補三人包含George Hill在內總共挹注36分12籃板,也是贏球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