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左投菊池雄星,今(9)日首度作客紐約,與「同鄉」田中將大所屬的洋基隊交手,菊池展現過往日職王牌身手,主投7.2局,前5局飆出無安打比賽,在隊友打線援護之下,水手10:1擊敗洋基,拿下本季第二勝。

菊池雖然一登板,就對洋基開路先鋒投出保送,但立刻就穩出陣腳,5局內賞給洋基隊15上15下,直到第6局Mike Tauchman敲出二壘安打,才讓無安打破功,隨後洋基再補上安打、高飛犧牲打,打回全場唯一1分。

菊池雄星度過亂流之後很快又回神,此後僅被敲1支安打,投出赴美以來最長的7.2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失掉1分,送出3次三振、1保送,防禦率3.58,再度繳出本季代表作。

而水手隊打線也很捧場,總共打回10分,讓菊池雄星更能放膽進攻好球帶,其中Ryon Healy此役5打數貢獻4安打,包括一發2分砲、3支二壘安打,他本季已經敲出美聯最多的16支二壘安打,也超越自己在2018年的15支。而水手上一個單場3支二壘安打、1全壘打的球員,是名人堂球員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於1998年對洛磯所達成。

雖然菊池此役威風八面,不過也有網友截圖指控他帽簷內側疑似塗抹松焦油,不過該圖片經放大已模糊難以辨識,也有可能是菊池長久觸摸所留下的髒污,而洋基隊也未提出抗議,主審也不會主動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