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在今(8)日舉行新車款Gogoro 3發表會,車身採用無毒五號塑膠PP,可說是「環保由內到外」,且針對台灣人愛喝手搖杯的習慣,加入杯架,更新增NFC機車鑰匙卡,感應即可解鎖發動車輛。除擁有亮眼外觀,更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

Gogoro 3從車身開始不同,不同於過去的車殼,車身採用的是是應用於食品器皿的無毒五號塑膠 PP,擁有韌性更強且不易破碎的特性,並且可 100% 回收,不擔心刮傷,因為不是以烤漆上色,刮了顏色也不會變。

台灣電動車品牌Gogoro發表新車Gogoro 3。圖:葉立斌/攝

除了更寬的置物空間與杯架外,這次最大變革為增加「iQ System智慧鑰匙卡」這張帶有NFC的卡片,同時與兆豐銀行合作推出聯名信用卡,一張信用卡就能啟動Gogoro 3。當然前代的手機啟動方式也有保留。Gogoro 3配色共有6款,分別為檸檬雪酪和楓糖摩卡、藍莓慕斯、簡單灰、晴空藍和漿果紅,售價35900元起。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圖:葉立斌/攝

在發表會上,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提到協助全台約2萬家傳統機車行轉型。陸學森在會上便宣布「GO Partner」這項推廣電動機車的計畫,並認為推廣電動車,「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陸學森認為,目前有9成「智慧雙輪推廣中心」都是從傳統機車行轉型而來,目前加盟與推廣中心仍持續開放加入,即使是其他品牌的掛招店也沒關係,想加入直接講即可。他們正在修改銷售系統,不必填表格填到眼花,從選購到申請補助一鍵搞定,且會手把手教學指導,這項系統就快完成了。

同時在電動車界有一項新的變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在2017年提出2035年全面停用燃油車的政策,但在今(2019)年3月,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業者會面後,宣布「不執行」。陸學森則認為,當全球一起向同一方向走時,為何要停在原地?也許政策會有改變的。

台灣電動車品牌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親自發表新車Gogoro 3,同時宣示今年將達到170家銷售、維修中心的目標。圖:葉立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