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賽前兩戰打成1:1平手,密爾瓦基公鹿今(4)日來到波士頓踢館,靠著「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繳出32分、13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以及板凳球員合計投進7顆三分球、貢獻42分,終場以123:116戰勝塞爾提克,輸掉首戰後反倒取得2連勝。

此役上半場兩隊火力當相當充沛,而兩大球星Kyrie Irving以及Antetokounmpo的對飆,更是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塞爾提克靠著Gordon Hayward的三分球,在第二節打完取得56:55領先。

雙方上半場比分咬得相當緊,不過戰局在第3節尾聲時風雲變色,公鹿老牌控衛George Hill在Antetokounmpo出現犯規麻煩時挺身而出,他連續投進兩記三分、還完成一次震驚全場的暴扣,個人單節豪取11分,讓公鹿取得8分的領先。

決勝節Antetokounmpo持續殺入禁區接管比賽,屢次完成高難度動作取分,加上Pat Connaughton和Khris Middleton等射手持續在外線開砲,兩隊分數也越拉越開;雖然塞爾提克在最後4分鐘孤注一擲、強力反攻,一度將分數追近到7分差,但Eric Bledsoe在最後一分鐘左右完成上籃,助公鹿穩住局面、以7分差帶走勝利。

Antetokounmpo今天13投8中、罰球線22投16中,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還外帶13籃板、8助攻、3阻攻和2抄截,表現依然相當恐怖。Middleton則是14投7中得到20分。波士頓方面,Irving拿下29分,「雙探花」J. Tatum和J. Brown分別也攻下20分和18分,雙方在先發球員上的差距並不大。

此役勝負的分野在於替補球員的發揮,公鹿兩名「板凳暴徒」Hill和Connaughton各拿下21分和14分,兩人共投進6顆三分球,相較之下塞爾提克僅有G. Hayward一人拿到10較為正常,也讓他們最終輸掉重要的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