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韓會」之後發表4點聲明,其中第4點「對於黨中央有其他方式須要他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都予以尊重」。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2日)在臉書PO文解讀「尊重」2字,指是「外交詞令」,大酸「將來的發展肯定還有得吳敦義手忙腳亂」。

林濁水除了提到韓國瑜在「吳韓會」後所說的「尊重」之外,也把記者提問「要不要接受辯論」後的反應做了番生動的描述:「先是斬釘截鐵地說不考慮,連尊重兩字都不肯講,結果被KUSO到爆:果然怕辯論怕死了。到了黃昏後吧,終於在KUSO的威力下,說辯不辯論他尊重了」;對此,「韓粉聽了士氣似乎又大大振奮,說韓救星果然勇,而黨中央似乎也鬆了口氣」。

不過,林濁水馬上解釋「尊重是什麼意思」,說除了「很禮貌」的意思之外,「說尊重兩字豈不是大部分在還沒有接受對方意見時用的外交詞令?當你說尊重時固然表示有機會進一步從尊重到接受,但是也保留了只是繼續尊重但不接受的空間?」林濁水還以中日建交為例,「日本表示對中國提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句話表示了解並尊重,同時在國會說,表示了解並尊重就是沒辦法表示承認的意思」。

林濁水批評:「韓國瑜左一句尊重右一句尊重,和中央黨部大玩外交遊戲,大搬外交詞令」,大酸「將來的發展肯定還有得吳敦義手忙腳亂的」。

林濁水2日在臉書PO文解讀「尊重」2字,指是「外交詞令」,大酸「將來的發展肯定還有得吳敦義手忙腳亂」。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