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兩種,韓粉也有兩種。一種是真韓粉,另一種是韓導最近說的「冒牌韓粉」。但什麼是冒牌韓粉?真假韓粉又要怎麼鑑定呢?

有的鄉民說「日久見人心」,可是究竟要等多久?又要怎樣看見那些無腦者的心?顯然要區分真假韓粉,需要一些正確的快篩法。

其實鄉民們還是要感恩韓導,讚嘆韓導。因為韓導用一瓶礦泉水與一碗滷肉飯,外加說不清的四千萬,動員了韓天娛樂台與旺旺賣台報,以及無數網路上的真韓粉與冒牌韓粉,才拍出了這齣溫馨勵志片《跟著月亮走:踩在黃光芹的屍體上》,推出後票房告捷沒多久,續集《我要選總統,但我就是不說》已在積極搶拍中。

2019年4月24日《新頭殼》報導〈臉書發文「切割」假韓粉 韓國瑜:沒有愛與包容 誰又贏得了2020?〉: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天發表5點聲明之後,各界批評的多,肯定的少。韓國瑜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切割「假韓粉」。他說真韓粉會幫他交朋友,至於那些分化藍營,拉低社群網路的道德水準的,則是冒牌韓粉,他同時說已經有義勇軍發起抓假韓粉的工作。

韓國瑜的臉書po文,以〈『愛與包容』永遠在!『冒牌韓粉』請退散!〉為題,他說……
一連串事件再次凸顯了冒牌韓粉的存在。

他強調,從去年選舉的風風雨雨就可以知道,有不少『以韓粉之名、行韓黑之實』的假韓粉。最近因為2020膠著,網路上假韓粉的惡行愈發變本加厲,確實起到了分化藍營團結合作的功用,同時也拉低了台灣社群網路的道德水準,更違背了真韓粉一貫守護『愛與包容』的高雄價值。

韓國瑜說,真韓粉想幫他交朋友,假韓粉想幫他樹敵人。他要呼籲這些假韓粉以及幕後推手,……所以我歡迎所有不同的聲音、反對的意見,但請各位光明正大的直球對決,不要躲在螢幕後面敲鍵盤,甚至假冒韓粉打電話騷擾人,刻意幫我製造仇恨。

最後他表示,目前已經有『義勇軍兄弟姊妹們』發起抓假韓粉的工作,他要請大家一起加入打假的行動,一定讓這些心裡沒有『愛與包容』的冒牌貨無所遁形。因為沒有『愛與包容』,誰又贏得了2020?……」

A級冒牌韓粉:五毛正規軍

韓導在發表5點關於自己「只選不競」的聲明之前,絕對是總統呼聲最高的一人,而且支持度與看好度都一路走高。但靠著死忠粉絲扛轎竄起的韓導,頭上早已有了妙天加妙禪再乘2倍的神聖光環,根本無須理會那些「小牙籤戳戳戳」的街談巷議,為何這次不僅聲望垂直暴跌,必須御駕親征來討伐冒牌韓粉?

2019年4月24日《新頭殼》報導〈黃光芹揭韓書稿費版稅真相 150萬原來是「她」拿走的…〉:

「因韓粉威脅辭卸廣播節目主持人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24日)在臉書以〈我也是不能激的人〉發文,揭露《跟著月亮走》的稿費、版稅的『真相』,直嗆『若質疑我操守,必將不讓』。……

黃光芹表示:『許多糾葛,來自於1月1日,幫時報出版寫了一本書《跟著月亮走》』,說到『每每當韓粉詆毀,說我出書騙錢、蹭飯、沾光,要我把錢吐出來時,韓家人自始至終都没為我辯駁』。……」

在黃光芹臉書上留言的韓粉,很多都是來自中國的五毛,鄉民們從最常見的「蹭飯」這關鍵字就能看出。如果你只會使用注音輸入,碰到這個台灣人根本讀不出正確發音的「蹭」,往往打了好次都還顯示不出「蹭」這個怪字。

《說文解字》裡對「蹭」這個字的解釋是「失道也。从足曾声。」本來都是指「摩擦」。但新中國建立後,共產主義讓大家都習慣吃大鍋飯,占人便宜的各種行為,就會使用到「蹭」這個字,迄今已成了「蹭」這個字的唯一涵義了。

台灣人會把戰後來台的中國人,以及他們的後裔稱為外省人,但無論是第一代外省人,還是第二代,甚至第三代外省人,跟現代中國人的用語還是有差異的。

拿「蹭」這個字來說,外省人形容一個人坐大眾交通工具,卻逃票不付錢時,通常是說這個人「坐霸王車」;但如果是搭乘朋友的車不付錢,就會說「搭便車」「搭順風車」。可是在中國,往往把這兩種狀況都說成是「蹭車」。

另外像是現在中國人說的「蹭熱點」,是指借用別人在網路上的熱度推銷自己,獲取更多點閱率。但台灣人稱這樣的行為叫「刷存在感」,老派說法則是「沾光」「湊熱鬧」。

那麼黃光芹臉書上被韓粉留言叫罵的「蹭飯」,在外省人裡有人說是「打秋風」,意思是說別人燒好了飯,他就不請自來,吃完拍拍屁股走人。不過從中國媒體報導裡,提到有些北京上海的白領階級,為了節省餐費,穿著西裝或洋裝套裝,在大學裡的餐廳付錢吃飯,這樣也被記者報導為「蹭飯」。

黃光芹是受時報出版邀約為韓導寫書,並非「不請自來」,留言的韓粉為何要說她是在「蹭飯」?這就暫且不論。但在網路上洗版,秀智商與恥度無底線的韓粉,「蹭飯」的特殊用語,充分證明這些韓粉是來自中國。

B級冒牌韓粉:賣台吳三桂

2019年4月25日《新頭殼》報導〈韓國瑜這樣切割假韓粉 黃光芹:人就是這樣被糟蹋的〉:

「黃光芹談到遭韓粉霸凌一事,假設了一個情境:『若今天韓冰有像我們夫妻和我兒子這樣的遭遇,備受威脅,人格被踩在脚下無止盡踐踏,……料你韓國瑜絕不會說出,請假韓粉撤退這樣的話,最可能的狀況是全家必將傾巢而出,盡己所能,保護韓冰。』

黃光芹表示:『關鍵時期,每天3000通以上的霸凌留言、幾十通威脅我們人身安全的恐嚇私訊,至今未休,也有其他人陸續受害』,……我們犯了什麼錯?不過是因為認為你應該兑現承諾,做好做滿,不應該老鼠偷拖鞋,等後頭那個大的!』

『因那個廣播專訪而受害,就更沒道理了,話是你說的,你3月31日又說了一次,至今仍蛇鼠兩端,心猿意馬,怪別人嗎?非得縱容韓粉繼續恐攻?若要我攤開那些令人無法入目的字眼,一字、一句放在你的家人身上,你受得了?你要不要試試?』……」

網路上酸韓的鄉民難以計數,即使是知名人士也多得是,但韓粉為何鎖定黃光芹?要不要選總統,關鍵在韓導,不可能在黃光芹這個人身上吧?

攻擊黃光芹的韓粉裡,有些就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但也一心一意就是要出賣台灣的吳三桂。他們支持韓導的理由完全矛盾,但是他們不管,只要付錢的中國政府不改變人選,吳三桂們也就繼續支持。

他們支持正向能量、道德模範,他們也支持能撈就撈、能混就混。

他們支持一瓶礦泉水與一碗滷肉飯,他們也支持4千萬政治獻金。

他們支持勤政愛民、家人不干政,他們也支持神鵰俠侶出國度假、夫人助理變總經理。

他們支持高雄市府負債過高、應省吃儉用,他們也支持市長坐直昇機巡視愛河。

他們支持腳踏實地為高雄,他們也支持太平島挖石油、性愛摩天輪、F1賽車與賽馬。

他們支持韓導當高雄市長,他們也支持總統大選非韓不投。

總之,只要聖旨尚未宣達,吳三桂們就跟中出電視台與旺旺匪報一樣,無怨無悔地繼續支持韓導。

C級冒牌韓粉:他那眷村兄弟們

2019年4月25日《新頭殼》報導〈韓國瑜這樣切割假韓粉 黃光芹:人就是這樣被糟蹋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晚間臉書PO文切割「假韓粉」,說真韓粉會幫他交朋友,至於那些分化藍營,拉低社群網路的道德水準的,則是冒牌韓粉。而之前遭韓粉霸凌,憤而辭去廣播節目主持工作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25日)凌晨則以〈人就是這樣被糟蹋的〉為題,發出千字長文,嗆辣推論『韓粉若是假的,你總是真的,除非你才是假的,那些假的才是真的』……

黃光芹從父親的『清白自持』談起,講到保護孩子的心理、心態。說會執筆『寫你的勵志故事』有3個原因:1.因為我也曾在眷村長大;……

黃光芹說:『父親過世時,什麼都沒留給我們,只有一棟超過半世紀、老鼠叢生、無法改建的小公寓,證明他從事軍公職時,清白自持,二代均貧,但窮得有道理』、『父親不是作生意的,母親也沒有讀過書,沒教過我們什麼戲法,傳到我們第二代,只能自己摸索,務自己的本業,說我們老實,也不為過』。……」

黃光芹與韓國瑜的出身背景很接近,都是眷村的校官家庭,所以一開始會被韓吸引,這也合乎人性。韓導確實與檯面上的傳統國民黨官二代不同,不僅沒任何宮廷身段,卻帶著毫不修飾的草莽性,很多外省人迄今仍在擁抱這完全不同於馬英九的政客,認為韓導是人類救星、世界偉人、自由燈塔與民主長城。

但是1124大選才過4個月,國民黨中央完全無法想像,韓導真的已像闖王或黃巾賊一樣,這麼快就要聚眾攻進大內了。黨中央無法圍堵,就一定是引滿清或董卓來擋。但滿清與董卓請來容易,要送走可就難了。

當韓導突破國民黨禁忌,直接進了港澳中聯辦之後,眷村的鐵粉還能留住多少?黃光芹只是第1個說出國王沒穿衣服的小孩,韓導要對付她並不難。可是當第2個、第3個到第N個說實話的小孩也出現時,世界上還有真韓粉嗎?

不是無條件支持韓黨選總統的粉,即是黃光芹,韓粉也要除之而後快。然而當「你們都是假的,只有朕是真的」時,韓導就不再是令狐沖,而是慕容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