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視網膜在4月27日上傳最新一集「央視一分鐘」節目,談到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表態支持郭台銘,他下出標題「背骨一時爽,一直背骨一直爽。」諷刺意味濃厚的文字也引發網友討論。

楊秋興過去曾是民進黨籍高雄縣長,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在沒有獲得民進黨提名的狀況下,下定決心選擇投入國民黨出來競爭高雄市長選戰,讓不少綠營支持者認為這是背叛行為無法接受,最終以獲得414,950票,慘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菊的821,089票。

而在2018高雄市長選戰中,楊秋興對韓國瑜的大力支持,被視為韓國瑜在選戰中的一大功臣,勝選後楊秋興接受高雄市長韓國瑜邀請,出任市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但近日楊秋興卻在臉書上發文支持郭董,文章內容提到「有人喊出郭董選總統 ,如果成真,將是台灣之福、人民之幸」,對此,Youtuber視網膜在個人頻道「央視一分鐘」節目上,狠酸「楊秋興當初跟著韓國瑜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現在竟然支持郭董。」,並下標題「俗話說背骨一時爽,一直背骨一直爽。想必楊叔叔每年都爽歪歪呢。」引發網友們熱議,也紛紛在影片下留言「那個楊前縣長真的是牆頭草無誤」、「酸度爆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