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天發表5點聲明之後,各界批評的多,肯定的少。韓國瑜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切割「假韓粉」。他說真韓粉會幫他交朋友,至於那些分化藍營,拉低社群網路的道德水準的,則是冒牌韓粉,他同時說已經有義勇軍發起抓假韓粉的工作。

韓國瑜的臉書po文,以「『愛與包容』永遠在!『冒牌韓粉』請退散!」為題,他說知道自己昨天一番話,對於許多人來說不甚中聽,也連累了許多黨內議員與立委辦公室人員,一整天疲於奔命地應付各種詢問,他要致上誠摯的歉意。「作為一個從選戰250天到就任120天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高雄市長而言,我只知道『先有台灣、才有高雄』、『先有民意、才有黨贏』,至於其他所有黨內黨外的政治操作,我也許不盡認同,卻也無意左右,因為高雄市政才是我的心力所在。」

接著他說,一連串事件再次凸顯了冒牌韓粉的存在。他強調,從去年選舉的風風雨雨就可以知道,有不少「以韓粉之名、行韓黑之實」的假韓粉。最近因為2020膠著,網路上假韓粉的惡行愈發變本加厲,「確實起到了分化藍營團結合作的功用,同時也拉低了台灣社群網路的道德水準,更違背了真韓粉一貫守護『愛與包容』的高雄價值。」

韓國瑜說,真韓粉想幫他交朋友,假韓粉想幫他樹敵人。他要呼籲這些假韓粉以及幕後推手,「各位不用喜愛我或支持我,我很清楚一個又老又窮、常不按牌理出牌又滿腦子只想著賣東西的禿子,不可能受到所有人的喜愛與支持,所以我歡迎所有不同的聲音、反對的意見,但請各位光明正大的直球對決,不要躲在螢幕後面敲鍵盤,甚至假冒韓粉打電話騷擾人,刻意幫我製造仇恨。」

最後他表示,目前已經有「義勇軍兄弟姊妹們」發起抓假韓粉的工作,他要請大家一起加入打假的行動,一定讓這些心裡沒有『愛與包容』的冒牌貨無所遁形。「因為沒有『愛與包容』,誰又贏得了2020?」

底下網友的留言一致支持韓國瑜的論點,有的心疼他太過辛苦,有的說韓國瑜太累了,不過也有人建議他先拼好4年高雄市政,這是「該有的政治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