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晚間臉書PO文切割「假韓粉」,說真韓粉會幫他交朋友,至於那些分化藍營,拉低社群網路的道德水準的,則是冒牌韓粉。而之前遭韓粉霸凌,憤而辭去廣播節目主持工作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25日)凌晨則以「人就是這樣被糟蹋的」為題,發出千字長文,嗆辣推論「韓粉若是假的,你總是真的,除非你才是假的,那些假的才是真的」;還說「我沒有看過《我們與惡的距離》,但經驗告訴我,離你們愈遠愈好」。

黃光芹從父親的「清白自持」談起,講到保護孩子的心理、心態。說會執筆「寫你的勵志故事」有3個原因:1.因為我也曾在眷村長大;2.因為我少也多能鄙事,從大學時代開始打工,端盤子、當工友;3.以為你義字當頭,具俠義精神,會打抱不平。但卻以一句輕描淡寫的重話:「如今才知道,自己錯了」做為結尾。

黃光芹說:「父親過世時,什麼都沒留給我們,只有一棟超過半世紀、老鼠叢生、無法改建的小公寓,證明他從事軍公職時,清白自持,二代均貧,但窮得有道理」、「父親不是作生意的,母親也沒有讀過書,沒教過我們什麼戲法,傳到我們第二代,只能自己摸索,務自己的本業,說我們老實,也不為過」。但強調「雖然年過半百,父母雙亡,但我們也是別人的子女、孩子的父母親」。

黃光芹談到遭韓粉霸凌一事,假設了一個情境:「若今天韓冰有像我們夫妻和我兒子這樣的遭遇,備受威脅,人格被踩在脚下無止盡踐踏」,黃光芹推論:「料你韓國瑜絕不會說出,請『假韓粉』撤退這樣的話」,最可能的狀況是「全家必將傾巢而出,盡己所能,保護韓冰」。

黃光芹表示:「關鍵時期,每天3000通以上的霸凌留言、幾十通威脅我們人身安全的恐嚇私訊,至今未休,也有其他人陸續受害」,文末特別tag名嘴黃創夏和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指「受是我們在受,追是我們在追」;問「你憑哪一點證明,或曾經發揮公權力證實,或曾經問過我們一句,是誰所為?」回過頭來痛批「是誰,你都不知道,遑論真假」!接著黃光芹火力全開,連珠砲式推演、追問:「這樣說,未免太沒有人性,嫁禍、推諉、不認帳的行徑,跟大多數霸凌我們的韓粉並無二致,原來,韓總教頭是這樣教戰的?這種虚擬為他人反間的誑語,不僅不負責任、沒有擔當,也難令人對你有所期待;更進一步的推論是,難不成你跟眾多韓粉一樣,意指我們倆夫妻是『綠蛆』,自導自演?與綠營合謀,無事生非,打擊異己!而我中斷我的事業,退回家庭,平息紛擾,不上通告,不賺錢,都是活該、都是應該?我們犯了什麼錯?不過是因為認為你應該兑現承諾,做好做滿,不應該『老鼠偷拖鞋』,等後頭那個大的!因那個廣播專訪而受害,就更沒道理了,話是你說的,你3月31日又說了一次,至今仍蛇鼠兩端,心猿意馬,怪別人嗎?非得縱容韓粉繼續恐攻?若要我攤開那些令人無法入目的字眼,一字、一句放在你的家人身上,你受得了?你要不要試試?要我們夫妻跪在地上自打耳光錄影播放向你道歉;鎖定我孩子的圖像狙擊要讓他腦漿塗地。這些都是目前偵辦的內容!韓粉還三不五十跟我們叫囂,『抓到了沒呀!』,有沒有一點人性。我的孩子你之前也見過,你手上也有權力,你連問都不問,你是別人的父親嗎?」

黃光芹在連串追問之後,結論「韓粉若是假的,你總是真的,除非你才是假的,那些假的才是真的」,甚至說感覺「許多話你們不說還好,愈說愈糟」。還提到最近描述電視新聞台的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說雖然沒看過,但經驗告訴我,「離你們愈遠愈好」。最後寫道:「今天說完,我又要開始龜息」,似乎企圖遠離紛爭;但卻又在最後加了一句「我等著看你怎麼當總統」,還連說了2次「非韓不可」,頗有拉把椅子看好戲的味道。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25日凌晨則以「人就是這樣被糟蹋的」為題,發出千字長文,嗆辣推論「韓粉若是假的,你總是真的,除非你才是假的,那些假的才是真的」;還說「我沒有看過《我們與惡的距離》,但經驗告訴我,離你們愈遠愈好」。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