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5日受訪時透露妻子曾馨瑩不諒解自己參選,離家出走,直言要「後宮不要干政」,引起爭議,遭到民主黨召集人范雲痛批,要選的時候說是女人(媽祖)叫你選,「現在又叫女人別干政?」,對此,網紅視網膜也在臉書發出12字,突破盲點。

郭台銘25日接受電子媒體專訪,被問及家人對他出戰2020總統大選想法時,表示曾馨瑩對他選擇參選很不諒解,已經離家出走了,晚上還要早點回去當奶爸,希望妻子可以趕快回家,不過郭台銘隨後又補上一句,「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遭外界認為是性別歧視言論,還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痛批是「皇帝威權心態。」

消息傳出後,視網膜也在臉書酸郭台銘,「後宮不要干政,但天后宮可以」,還笑稱郭此番根本是「後宮真煩傳」,貼文一發出,引起網友共鳴,留言寫道,「還沒當總統,先要當皇帝啦」、「不知他的後宮是開多大」、「媽祖又中槍。」

 

視網膜25日在臉書發文酸郭台銘。   圖:翻攝自 視網膜Retina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