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於今(27)日下午舉行反核大遊行,廣邀政黨與公職人員參加,而總統蔡英文與府院黨高層也會出席響應該活動,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在臉書發文,痛批蔡英文能源政策如岳不群,説的好聽,做得難看,動員民進黨全員參加遊行,力挺廢核遊行,卻先後同意核二廠一號機、二號機重新啟動,一直在「變變變,騙騙騙,跳票又跳電。」

朱立倫先是在臉書寫道,看到民進黨大肆宣傳全國廢核遊行,除了有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大隊總領隊外,蔡英文與賴清德也將出席,動員民眾參加反核大遊行,力挺廢核,再想到,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廢核」在2025達到「非核家園」,卻因為這兩年跳電事件頻傳,先後同意核二廠一號機、二號機重新啟動,這個自相矛盾的行為,著實令人搖頭,接著批評蔡英文能源政策「變變變,騙騙騙,跳票又跳電」,治國如兒戲,空有文青式口號騙票,並指出現在明明有很多國家大事要等蔡英文處理,還要在這個時候,上街頭遊行,真不知道「民進黨上街頭除了搞選舉外,還能做甚麼?」,酸蔡英文「當家了還搞這一套。」

此外,朱立倫也提到,蔡英文之前說要「用愛發電」至今,仍一事無成,因為2025非核家園本來就是空頭支票,所以民進黨在處理蔡執政後的廢核遊行,都相對低調,甚至刻意淡化,民進黨原本規劃綠色能源的發電量要占總發電量的比率達 20%,被多數學者以及去年的「以核養綠」公投打臉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蔡英文為了兌現「非核家園」的承諾,在中南部加碼火力發電全開,「用肺發電」導致民怨不斷,而朱立倫在文章的最後強調,若自己當選總統,檢討能源配比,並積極處理核廢問題,「如果能源不足、危及到國家安全,就必須在最高核安標準下,重啟核四,且要妥善處理核廢料。」

朱立倫今(27)日在臉書發文痛批蔡英文能源政策如岳不群。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