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台灣廢核大遊行今 (27) 天下午3點半正式開始活動,數十個民間團體,他們共同呼喊「核電10%掰!再生能源來!」另外,現場也聚集許多民進黨、時代力量等政治人物,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廢核理念的支持。遊行人數現場已經超過一千人,他們希望讓各界知道,擺脫核電、加速再生能源發展,才是台灣最優質,最符合國際趨勢的選擇。

主辦單位指出,2019年是台灣反核運動至關重要的一年,在這核電逐步歸零,再生能源日漸壯大的歷史交叉口上,今年度的廢核大遊行以「告別核電、風光明媚」為題,希望台灣可以早日擺脫核電的陰影,迎向再生能源百分百的風光未來。

現場除了聚集支持廢核的社團,也有許多政治人物到場聲援。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劉世芳,與黨籍市議員鄭孟洳、李喬如、黃文益,時代力量高市黨部主委陳惠敏與時力高市議員林于凱,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歐巴桑聯盟、社民黨等。

主辦單位表示,反對反核的人常以「再生能源會破壞生態」、「再生能源無法穩定供電」、「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不起來」等理由質疑。不過主辦單位強調,為此不同於以往的廢核遊行,今年台北場遊行,除了有NGO市集外,更設有綠能展區,邀請再生能源廠商到遊行現場導覽,希望透過直接與再生能源業者的互動,讓民眾更了解再生能源在台灣發展的現況,非核的未來是靠再生能源撐起的。

2019南台灣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3點半正式開始活動。   圖:孫家銘/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遊行現場支持。   圖:孫家銘/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遊行現場支持。   圖:孫家銘/攝

2019南台灣廢核大遊行有許多公益團體參加。   圖:孫家銘/攝

2019南台灣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3點半正式開始活動。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