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指控,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把150萬元的版稅全拿走,李佳芬回應是黃主動放棄版權,只要求20萬元工本費,卻遭人質疑扣掉20萬稿酬,李是否獨吞剩下130萬的版稅,對此,李佳芬回應,自己只拿了70多萬,而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也跳出來為李說話,要黃去問「出版社是不是真的領了這麼多」,挑起黃光芹怒火,今(27)日再度於臉書發文,勸李佳芬不要[我執],既然決定捐了,就捐吧,若要開戰「我絕對奉陪到底!」

黃光芹寫道,自己是時報出版三託四請請出的作者,不是潤筆的,更不是李佳芬家族的寫手,當初為了完成「跟著月亮走」一書,除了韓國瑜4人口述外,還要靠採訪撰述,花了很多成本,雖然自己與韓國瑜夫妻是在沒有簽約的情形下,就展開作業,但李佳芬並未授權,因此,按法版權應屬時報出版和作者,而自己因為李佳芬不諳出版專業,為顧及她的權益,才會把版税讓給她,在出版社要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婉拒,黃光芹說,李佳芬請人來談版稅,獅子大開口,要求21%的版稅,強人所難,使時報出版做出最大讓步,給予16%的版稅,黃強調,自己該做的都做了,該讓的也讓了,「沒有失義、失禮、失利、失情於韓國瑜全家。」

黃光芹認為,李佳芬的謬認在於,認為版權屬於他們,而不是黃讓的,把時報出版壓著走,「他們的權益呢?我的《著作人格權》呢?」,痛批韓國瑜夫妻「吃人夠夠」,眼中只有利益,此外,黃光芹也擷取自己與時報出版的對話,指出李佳芬目前只有收到2萬本書、約90多萬的版稅,扣掉20萬的稿酬,李目前戶頭確實只有70幾萬,但「妳委派高主任緊催後續款項,應知:實則總款項為150萬元」,如今李佳芬卻又稱自己沒拿那麼多,被黃光芹質疑「你的權益就是150萬元!你要不要?你到底要不要捐?捐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