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7)日受訪時自爆,有心人士抹黑完他和太太李佳芬後,接下來還想抺黑他女兒韓冰。他嚴正表示,愛與包容有個限度,一旦抹黑到他女兒,做不實的指控,一定會提出法律告訴,做父母的保護孩子是天性,抺黑扭曲應該要適可而止。

民進黨立委賴坤成臉書再批程建騰在北農時薪水三級跳,形同家臣,韓國瑜回應,有幾個重點,第一,重點在是不是合法用人,有沒有資格、有沒有權力用人,如果有就沒問題;第二,他用的人如果經不起誘惑、經不起壓力,貪污或或軟弱,那他就要負責;第三,程建騰幾十年的養成教育,鄉下來的,沒有背景,據他觀察,是真正苦讀出身身,做捆工、做電工、跟菜車,一路到念完大學。

韓國瑜說,從北農事情爆發以來,這段時間賴坤成對他多有指教,就像昨天他說的,想要黑韓國瑜的人,用火車都拉不完,每天都有,不差賴坤成。 但他說,一旦有人做不實的指控,抹黑到他女兒,他一定會提出法律告訴,像其他父母一樣保護孩子,不再愛與包容。

韓國瑜說,他有責任要幫忙看好高雄這塊土地,土地開發公司是市政府最珍貴的資產,不能讓人亂搞,「我用一個總經理,可能專業性強,但是個性太軟弱,出了事情我要不要負責?有的人很熱情但是經不起誘惑怎麼辦?」

他說,「這段時間我用了一些人,為了高雄經濟拼命往前衝,大家自己去思考一下,這四個月來,高雄的知名度、高雄的形象、高雄散佈在海外的光與熱怎麼樣?我們的官員都衝得很辛苦,民進黨有肯定過我們一句話嗎?對我用的每一個人,你都修理,從來沒有讚美過一句話。」

韓國瑜說,「我用了程建騰,我既然用了這個人,就要負全部責任,他貪污,我要負責任,他經不起誘惑,我也要負責任,為什麼不讓我用用看呢?如果介紹一個我不認識的人過來,也許專業性很強,但未來這麼重要的利益問題發生狀況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