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愛臣程建騰,即將接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被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是政治酬庸,前台東市長賴坤成酸其夫婦「最會假仙的一對」。對此,韓國瑜今( 27)日再度強調,比起任用不認識的專業人才,程建騰背景單純,面對龐大的土地開發利益,絕對經得起誘惑;霸氣說:「我用人,我負責」。

韓國瑜表示,程建騰來自鄉下,曾經做過綑工、電工、包菜,大學也是在半工半讀之下完成的。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是高雄市民最珍貴的資產,土地開發案會有許多複雜的利益,如果任用一個總經理,專業性強但個性太柔弱,出事情他要負責,或是很熱情,但經不起誘惑,到時侯該怎麼辦?

韓國瑜解釋,他決定任用程建騰絕對會負起全責,「為什麼不讓他用用看呢?」如果介紹自己不認識的人過來,或許是一個專業性很強的人,但將來面對利益相關問題該怎麼辦?據他跟程建騰認識十年的交情,他認為鄉下孩子韌性很強,沒有什麼好爭辯。

另外,賴坤成指控韓國瑜自行編列「特別獎金」爽領80萬元,合計年領超過350萬元,超越歷任總經理百萬以上。對此,韓國瑜回應,賴坤成心態是可議的,北農用人都是合法任用,想要抹黑韓國瑜的人,坐火車都拉不完,每一天都有不差他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