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各自調查美國總統川普一家的報導,今天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肯定。

普立茲獎理事會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頒獎典禮上宣布,紐時調查川普一家的財務狀況,「揭穿川普聲稱財富都是白手起家累積而成的說法,並揭露充斥逃稅手段的企業帝國」,獲得聲譽卓著的普立茲獎解釋性報導獎。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向兩名聲稱曾與他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費,獲得國內報導獎。

「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South Florida Sun Sentinel)報導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018年2月發生屠殺事件前後,學校與執法官員處理方式不當,榮獲公共服務獎肯定。

在突發新聞獎方面,「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因報導匹茲堡一座猶太教堂2018年10月發生造成11人死亡的槍擊案獲獎。

非營利組織ProPublica的德瑞爾(Hannah Dreier)撰寫一系列報導,敘述紐約長島的薩爾瓦多移民在當局掃蕩MS-13黑幫組織時陷入困境,獲得特稿寫作獎。

美聯社報導葉門戰爭獲國際報導獎。

路透社除揭露緬甸對洛興雅穆斯林犯下的暴行,獲得國際報導獎外,也因拍攝移民從中美洲跋涉前往美國的照片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

在其他獎項方面,鮑爾斯(Richard Powers)的「樹語」(The Overstory)獲得普立茲小說獎,德魯瑞(Jackie Sibblies Drury)的「美景鎮」(Fairview)獲得戲劇獎。

普立茲歷史獎頒給「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自由先知」(Frederick Douglass: Prophet of Freedom)作者布萊特(David Blight),自傳獎則頒給撰寫「新黑人:阿蘭.洛克的一生」(The New Negro: The Life of Alain Locke)的史都華(Jeffrey Stewart)。

甘德爾(Forrest Gander)的Be With贏得普立茲詩作獎。

葛里斯沃德(Eliza Griswold)的「小鎮與繁榮:一個家庭與美國頁岩氣開採」(Amity and Prosperity: One Family and the Fracturing of America)榮獲非小說獎。

普立茲音樂獎則頒給瑞德(Ellen Reid)的歌劇作品prism。

特殊貢獻獎頒給「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表揚她對音樂的貢獻,以及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首都報」(Capital Gazette)的員工,這家報社在2018年6月槍擊案失去5名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