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有點扯!1架英國易捷航空EJU8717班機迫降葡萄牙波爾圖(Porto)機場,因為機師飛行時數已滿,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丟包乘客開著空飛機離去,而乘客在機場空等數小時才知道被班機放鴿子,航空公司事後安排巴士送旅客前往里斯本,只以茶點券做補償。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架從倫敦飛往里斯本的易捷廉航班機,因為在波爾圖迫降加油,原本告訴乘客在飛機加好油後可以重新起飛,卻沒想到機組人員因為規定的飛行時數已滿,不能超時工作,就自己開著1架空飛機飛離波爾圖。

在空等數小時後,該EJU8717班機的乘客才被告知「你們的飛機已經飛走了」。乘客瑞代爾(Frazer Rendell)在推特上PO出訊息,指他們在12日下午2時抵達波爾圖,因為里斯本(Lisbon)機場已經關閉;結果一直等到下午4時30分左右被告知,「飛機已經去了里斯本,但你還在這裡」!

航空公司在當天下午5時50分安排巴士載乘客去里斯本,同時提供免費飲料、茶點券補償。該公司發聲明表示,因為里斯本機場跑道關閉,所以飛機臨時改飛波爾圖,而航班延誤導致機組人員工作可能超時,這不在航空公司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因此只能提供乘客轉乘巴士及茶點招待。易捷航空強調,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據了解,從波爾圖到里斯本,搭巴士需時3個多小時,而搭飛機則約45分鐘。

搭乘英國易捷航空從倫敦飛往里斯本的乘客瑞代爾,12日在推特po出被班機放鴿子的訊息,眾多乘客在機場空等。   圖:翻攝自瑞代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