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率團前往美國哈佛大學進行閉門座談時,提出台灣「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的口號,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5)日受訪時表示,「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

郭台銘今日上午出席出席ICRT、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大學舉辦的「台美根基與未來展望」座談會,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美國常常拿舊武器騙台灣,比起繼續跟他們買武器,我們應該拿錢去美國投資,換成高科技回來,未來將會是AI5G的時代,而最好的相關技術在美國,唯有透過科技交流、自己創新,才能創造國家的未來。此外,郭台銘也說,國防不能靠美國,這麼多年來,沒有多少國家的國防是靠美國,最後得以安全脫身,「國防要靠和平」。

對於媒體追問郭台銘是否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他回應「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面對中美貿易戰,台灣必須要了解,自己的位置在哪裡,政府除了買武器以外,有沒有替年輕人做更多,台灣雖然缺少市場,但有很多人才與很好自由民主氣氛,卻沒有被好好重用,導致很多台灣科技人才在美國念書、工作,但「我們不能老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少錢?」半導體的價值是以箱子來算、個數來算,不像芭樂是貨櫃來算,芭樂的價值對台灣有限的面積、陽光或土地來說是不夠的,因此,若台灣能從中找到結構調整的機會與方向,年輕人才會有很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