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上週來台造成喧然大波,遭遣返後表示,自己是因為「台灣選舉將至」才被遣返,更強調,「如果韓國瑜當選,就有機會再踏足台灣。」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5)日貼出一段李毅受訪影片,李在訪談時指出,若韓國瑜上台,中共可以想幹嘛就幹嘛,想武統就武統。

王浩宇今早於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在上週被強制驅離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曾在一段訪談中談到韓國瑜與北京政府之間的關係,李毅認為,「韓國瑜的出現給大陸造成了一個,有可能至少在三年五年,現在看來有可能持續十年八年的戰略緩衝期」,李毅同時指出,韓國瑜上台提供一個寬大寬鬆的決策環境和決策空間,「我(中國政府)可以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想武統就武統,想北京方式就北京方式。」

王浩宇影片將影片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吸引力法則,韓國瑜像一塊磁鐵,吸引一堆蠢蛋」、「韓國瑜上台 台灣八門全開」,不過,王浩宇最近不斷將矛頭直指韓國瑜,也引來許多韓粉反擊,怒批王浩宇太閒,質疑王「為什麼你會覺得一個高雄市長有辦法決定台灣的未來?」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