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在美國拋出2020總統人選的要件,說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誰能做到,誰就是了不起的總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雲林受訪時提出質疑,他認為台灣不缺共識,缺的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面對2020總統的條件,韓國瑜以「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八個字呼籲民眾,希望大家審慎思考,只要誰能負起責任保護人民的安全,並且為台灣帶來繁榮,就應該支持誰。

柯文哲則表示,這是絕對沒有爭議的目標,台灣要安全大家沒異議,有錢好辦事,生活、國防好、經濟也解決了,可是問題是要怎麼做到?

柯文哲接著補充道,他剛上任台北市長時,資本門預算執行只有66%,政府的效能很差,台北市已在執行一件事情,就是預算效果評估,錢有沒有花完、錢花完了有沒有效果,政府以前對這個結果是沒有評估的,常常只要求把錢花完,因此要把效能提高,這才是政府當務之急,台北市前年的預算執行率連繳庫的才81%,沒有很差,但也沒有很好,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柯文哲最後也強調說,我們做我們該做的,我是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