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預計於今(13)日於台中市舉辦的和平統一大遊行引發社會諸多批評聲浪,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是成為眾矢之的,不僅遭網友質疑,更被網紅「館長」陳之漢烙重話痛批「腦袋有問題」。在一面倒的社會氛圍下,遊行主辦單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今日發布聲明,表示為了顧及社會秩序以及參與者的安危,在經過漏夜開會後,決議停辦原先欲舉行之遊行與論壇活動。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以下簡稱統促會)的聲明中指出,對於發生李毅教授依法辦理合法入境,卻被遣送出境之事感到遺憾,更說台灣為民主言論自由之地,統促會僅是為謀求兩岸人民和平,共尋美好生活而已。

但同時統促會也強調,和平一中、兩岸和平統一是統促會任務宗旨,自民國78年8月6日依內政部登記成立以來,迄今已有近30年的時間,成立以來更是支持政府政策,從未逾越法律權限。

統促會表示,他們相當感謝台中市警局依法核准遊行申請,而維護社會秩序、愛好和平、以理性訴求理念,才是真正的符合憲法保障的精神。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也立刻分享了這條消息,表示「爽!」,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守護住了開心」、「以言論自由之名宣傳獨裁政權,無恥!」、「所以統促黨發這聲明等於是幫政府證明李毅真的是來演講的」。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也立刻分享了這條消息,表示「爽!」。   圖:擷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