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4)日視察嘉義縣,適逢兒童節,她到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參訪時,與小朋友一同體驗製作紙製投石車,並試著發射子彈,相較於立委陳明文的「槓龜」,小英總統兩度都將對面的敵軍擊落,命中率百分百,贏得滿堂彩。

蔡英文今天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的陪同下,抵達水上鄉視察稻熱病災情,聽取縣政府簡報,並在當地農民陪同下,現地勘查災損情形。她強調,政府一定會照顧農民,讓農民的災損降到最低。

隨後,她前往故宮南院,聽取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簡報「新故宮計畫-國寶館工程」,瞭解故宮南院進展,並於兒童創意中心內,與小朋友一同體驗製作紙製投石車。她兩度操作投石車,將子彈射向對面敵軍,第一次命中對方副將,第二次連主將都打下來,陳明文則兩度槓龜。 

稍後,總統前往修緣禪寺及慈化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紛紛勸進「辣台妹」拼連任。她強調,來到嘉義,第一件事是到空軍基地看國軍弟兄姐妹,為他們守護臺灣領空、捍衛主權打氣;第二則是關心稻熱病災情;第三,來瞭解故宮南院的進展,希望未來能成為嘉義最重要的休閒旅遊聚落,促進觀光效益。

蔡英文並責成陳吉仲,要用最大的努力,協助農民防治稻熱病,且餘糧收購將不受3,200公斤的限制,要用收購的價格來保障農民的收入。下午蔡英文到嘉義縣民雄鄉「打貓鳳梨生產合作社」及中埔鄉農會絲瓜產銷班,分別與鳳梨農與絲瓜產銷班座談。

總統蔡英文在兒童節與小朋友一起玩投石機遊戲。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到宮廟祈福,受到民眾熱情包圍。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右2)到嘉義縣視察稻熱病災情。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眾舉牌勸進「辣台妹」蔡英文競選連任總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